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普通会员

北京东方海华科技有限公司

幕墙玻璃门窗玻璃玻璃深加工
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许鹏飞
  • 电话:86-010-60333711
  • 邮件:1142059436@qq.com
  • 手机:13051010508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单银、双银、三银Low-E玻璃的区别
新闻中心
单银、双银、三银Low-E玻璃的区别
发布时间:2017-02-20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023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一、Low-E玻璃的概念

Low-E玻璃又称低辐射玻璃(LowEmissivityGlass),是在玻璃表面镀上多层金属或其他化合物组成的膜系产品。Low-E膜的主要功能层是银层,银是自然界中辐射率最低的物质之一,在玻璃表面上镀纳米级别的银层,可以使玻璃的辐射率从0.84降低至0.02~0.12,从而将太阳光过滤成冷光源。其镀膜层具有对可见光高透过及对中远红外线高反射的特性,从而将太阳光过滤成冷光源,既满足自然采光要求,又能保证舒适的室温。

二、单、双、三银Low-E玻璃的区别

1.膜层的区别

一般的Low-E玻璃只含有一层纯银层(功能层),即所谓的单银Low-E玻璃。双银玻璃的膜层总数达到9层以上,其中含有两层纯银层;三银Low-E玻璃一共含有13层以上的膜层,其中包含三层纯银层(如图一)。与单银Low-E玻璃相比,虽然双、三银Low-E玻璃的加工工艺要求更高,但是其节能性大大优于单银Low-E玻璃。

2.功能的区别

光学参数:在同等透光率的前提下,双银、三银Low-E具有更低的遮阳系数Sc和传热系数U(见下表),双银、三银Low-E玻璃比单银Low-E玻璃能够阻挡更多的太阳辐射热能,更大限度地将太阳光过滤成冷光源。

室内舒适度:Low-E玻璃可以大大减少室内外环境透过玻璃进行的热量交换,因此当空调进行制冷或制暖时,在室内温度达到了设定温度后,空调能够更长时间的处于待机状态,从而节省耗电量。不仅如此,Low-E玻璃的遮阳特性使得使用窗帘遮阳的时间也大大减少,从而提高了室内光舒适感,创造出更为通透亮丽的室内环境。做一个简单的比方,在夏季,用普通玻璃的建筑原本需要空调制冷的有效运行时间为100天,用单银Low-E玻璃后需要的制冷有效运行时间缩短为35天,而如果用双银或者三银Low-E玻璃,则只需要大约30天甚至更少,进一步节省了电费。从长远来看,虽然使用双、三银Low-E玻璃增加了少量的项目建造成本,但是大大减少了该建筑使用期内的能耗费用,后期能耗的节省在短时间内就能收回投资中所增加的成本。